黎darrrrrk

精神状态美丽,人类一败涂地

第一时空 最后一班列车 Ⅰ

        陆夕宸站在学校的天台上,望着楼下聚成一圈的人群,失去了最后的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群中嘈杂的议论声盖过了一个身穿白衬衫男生的叫喊声。男生发疯班推开老师们的阻拦顺着楼梯跑上天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祁然。”陆夕宸背过身,毫无感情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。我坚持不下去了。”陆夕宸站起身,闭上眼迎着风,仿佛自己化成了一粒尘埃,即将伴着鲜血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求你了,别,没有你我怎么办……”祁然跪在地上,哭到声音沙哑,他不敢上前,只要往前走一步,对面的人随时可能发生危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……对不起……”陆夕宸的哭声被掩盖在了风里。他转过身,眼角有泪水划过,忍着无法承受的伤痛,勾起嘴角,阳光洒在身上,祁然感觉他已经无法再触碰眼前的这个少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转过身,绝望地踏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学生们老师们的尖叫,身后祁然的哭喊,渐渐地淡了下去,直到听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世界终于安静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凭什么打他?”穿白衬衫的少年一手抓住对面一个女人的手,怒吼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凭什么?凭我是他妈!”女人发疯般歇斯底里地尖叫,她用另一只手胡乱着抓着自己的头发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一直都这样打你吗。”祁然买了两瓶可乐递给陆夕宸一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爸爸也打我。他出差了,就剩下我和我妈两人。我爸说我妈是个疯子。”陆夕宸眼神暗淡,语气平缓,好像早已经习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同样打你骂你的人,还好意思说别人是疯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再打你,你就报警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报过。每次警察一来,他们就笑脸相迎,保证不再对我动手。警察也没办法介入太多。之后还是老样子。所以我,也就习惯了。如果打我能让他们好受点,就打吧。反正我也好像感觉不到疼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祁然不语。只是默默听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陆夕宸的手臂上多了两条淤青,现在正值夏季,没办法长时间穿外套掩盖身上的伤。陆夕宸热到受不了,只好脱下外套,伤痕就这样赤裸裸地暴露在空气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祁然清楚地意识到,没有大人能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转过脸,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,轻声说到:“我们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夕宸身体一顿,笑的有些苦涩:“怎么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两个人失踪了。这是十七岁的少年唯一的反击。他们改变不了这个罪恶的世界,只能选择让自己逃离,最好永远消失在黑夜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祁然没有父母,只有一个姐姐。从小被父母抛弃的姐弟俩相依为命。姐姐工作很忙,没有时间照顾他,但她对自己的弟弟很有分寸,相信祁然不会做出什么事情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夕宸的父母就不一样了,父亲接到电话后直接二话不说地来到学校。母亲坐在老师的办公室里,一直掩面哭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们照顾不了这个孩子,我可以管。”年轻的女老师愤然说到。她了解陆夕宸的家庭状况,可每次对他的父母斥责后,他们永远赔着笑脸说不会有下次了。老师对这件事也无可奈何。偶尔不小心看到陆夕宸身上的伤,叫来家长,可永远都是一样的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少年一个天性散漫,自由自在,一个长期被父母压抑在他们的暴力之下,却在这个美好罪恶的夏天相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躲在祁然家附近的超市里。超市的店员很喜欢祁然,阳光,热情,开朗,偶尔也帮店里出出力。一日三餐加额外的工资当作报酬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这么躲下去迟早要被发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夕宸不想管那么多,至少,他现在是快乐的。他很庆幸,能在悲惨的十七岁,遇见祁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祁然像是黑暗世界里的一束光,一点一点照亮他的世界,慢慢敞开他的心扉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命运终究是逃不过的。陆夕宸的父母看见他,伸手就把他抓了回去。还设置了禁足令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刚有些温暖的世界,此刻,又寒冷了下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求求你,杀了我吧。”六月的某一天,陆夕宸满眼是泪,却又拼命地笑着,风吹过他的刘海,有些凌乱。他真的彻底绝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祁然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走上前,拭掉他脸上的泪水,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。陆夕宸趴在他的肩上,放声痛哭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祁然盯着地板上的鲜血,低头不语。他收拾好物品,背上书包正常地走向学校。只不过身边没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正好,天空晴朗。祁然笑起来,从未有过的轻松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