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LI

精神状态美丽,人类一败涂地

第九章 被爱

        林清言坐在路灯下,望着从眼前划过的车辆。


        城市灯火辉煌,但没有一盏是为她照亮。我们都是曾经不幸的人,所以才会在这样的世界遇见彼此,在最艰难的时候报以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清言把头埋在膝盖中,不愿去回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红色,尖叫,眼泪,还有尸体。她抬起头,站起身,轻轻地对自己说了句加油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尹安桐靠在床边,坐在地板上,安静地注视着对面的房子。高大的落地窗中是一家人玩闹的身影。她就那样静静看着,不说话,想放空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–你去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–处理了点事情,不用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快回来,我找不到你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尹安桐坐在候车室里,听着歌在位子上睡着了。林清言走近,没有吵醒她,只是也挨着坐下。她盯着身旁女孩子的脸,恬静,安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是能永远这样就好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日暮十分。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不知道为什么,越长大好像越没有年少时的勇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跟我回家吧。”尹安桐努力扬起一个微笑,有些哀求般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害怕。你要是不在了,我该怎么办。我曾经让自己尽早与你断开联系,怕的就是有些事情无法独立面对。上大学的四年以为自己终于真正变得勇敢了,可见到你的那一刻,我身上的躯壳剥落,漏出了最柔软的内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答应你。你离开的时候,我拼命地寻找着和你在一起过的痕迹。保存了许久的聊天记录,一起喝西瓜汁的照片,以及那张从舍不得丢掉的生日卡片。我在那天看见了我真正需要的勇敢。倔强不服输的眼神,在脑中印刻,无法忘却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站在楼梯的两端,彼此凝望,一言不发。不敢上前一步,怕突然的亲近会彻底毁掉我们微妙关系中的那层保护屏障。好像一旦踏过存在的边界,应有的距离消失,迎来的是彻底的分别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于黑暗中彼此拯救,相互牵扶着熬过黑夜,终于迎来黎明的那一刻,却不得不分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给予爱,也值得被爱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尹安桐推开房门,脱下衣服扔在沙发上。整个人瘫在床上。闭上双眼,轻唤道:“清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冰箱里有酒。拿两瓶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清言手握啤酒放到桌子上:“陪你喝个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后半夜,两人都醉醺醺的。林清言趴在床边,嘴里胡乱地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尹安桐早就睡过去了,她踹开被子,用手摸到林清言,才终于安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地板上摆着杂乱的啤酒瓶,月光洒进房间,有些惨白,暗淡,也有些温馨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两人是被组长的电话叫醒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跨过黑夜的天空显得更清澈了。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。晴空万里,没有一丝云彩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清言和尹安桐火速收拾好东西,奔跑在阳光下。满头大汗地冲进地铁,望着对方被汗水浸湿的脸,忍不住笑起来。笑容从未有过的轻松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使被组长无奈数落着,也压抑不住释放后的快乐。林清言继续画着设计稿,尹安桐也在准备拍摄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–安桐,我后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–后悔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–如果我没有设计出那条裙子,你就不会穿上它,也就不会被广告商找到,也就不会发生其他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–可我不后悔。我第一次穿上那么漂亮的礼服,站在台上的那一刻,我从未如此骄傲。以后有人问是谁设计的?我会自信且自豪地告诉他:是我的林大设计师啊。世界上那么多坏人,错的凭什么是我们。你没必要愧疚。你每设计出一件衣服,我永远是你的模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–免费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尹安桐补充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清言笑笑不再说话,紧接着传来的是匀速的酣睡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彼此擦肩而过,尹安桐转身停下脚步递给林清言一杯西瓜汁:“累了就喝这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清言也从身后递过一杯柠檬水:“知道你喜欢喝这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捂着嘴轻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出现,吹散了我心中的阴霾。


        世界,好像也没有那么坏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