🍦

精神状态美丽,人类一败涂地

第二时空 我,猫 Ⅰ

        我从睡梦中惊醒,弹起身,想揉揉眼睛,却在睡眼惺忪间看见了一只毛茸茸的爪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叹了一口气,原来梦还没醒,倒下头准备继续睡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再一次睁开双眼,却看见自己正躺在一个不知道该如何形容,总之就是一个很小的空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睁大眼睛,被不远处的一个毛球吸引了注意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东西……看着有点眼熟……”我心里不住地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?等等,这不是我给阿北最近新买的礼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北是我养的一只布偶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大脑顿时停下了思考,一片空白。“奇怪,我不会还在做梦吧……”我望着自己的爪子,有种想哭却哭不出来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站起身,走出阿北的窝,看见了躺在床上熟睡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跳到床上,不得不说,猫的弹跳力确实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试图扒拉开被子,用爪子轻轻拍着自己的脸,可自己一动不动,毫无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靠,我不会是死了吧……”我跳到自己的身上,使劲地蹦着,换来的却是一片寂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挂钟上的时间,还差五分钟八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完了,这下要迟到了。”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。我趴在地上,早晨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,格外的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饿,好想吃东西。我走向厨房,后腿一蹬,跳到灶台上,翻找着食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用爪子扒拉着包装袋,饼干甜腻的味道直冲天灵盖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用舌头勾起一小块,大口地咀嚼着。过度的糖分让我有些难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吃下一小块后不愿再继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,不会……”我盯着猫盆里的猫粮陷入沉思。我闭起双眼,轻轻嚼着一小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竟然……怪好吃的……这是我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吃猫粮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无奈,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手机铃声响起,吓了我一激灵。我用爪子划拉着屏幕,终于接通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北言!都几点了,还不到公司!”电话另一头传来一个明明声音很好听却在粗犷地叫着的男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完了,这个月奖金没着落了。”我扯着嗓子拼命地解释:“不是啊,老板,我这出了点意外……”但传入耳朵的只有一声声喵喵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北言?你弄一只猫是什么意思?”虽然能感受到老板依旧怒气未消,但声音却温柔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一个28岁,平时上班只穿西装,发起火来能震动半边天的猫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你都迟到了,干脆今天别来了,在家好好反思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“喵喵喵”地愉快地叫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**爽!


  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,想不到我林北言也有让老板服软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地板上翻滚着,当一只猫好像也不错——我迅速地接受了现状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向门口,跃到门把手上,使劲地向下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天气真的不错。我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乖乖地坐在人行道旁,望着匆匆行走的人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只猫好漂亮,好乖哦。”一个穿着米驼色大衣的小姐姐停下脚步,看着我,对旁边的男生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就给你买一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切,你买的哪有我乖,有我好看。不对,应该说是,哪有阿北好看。这么看来,我的眼光还是不错嘛。十来只布偶猫,我一眼相中这个在角落里舔着爪子,时不时用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眼神藐视着愚蠢的两脚兽的“猫中之王”。


       我行走在人群中,人群迅速分开给我让路。


       除了爽,我还能说什么?


       我来到平时常喝的咖啡店,跟着顾客走进去。我在顾客惊奇,欢喜的目光中跳到了一个座位上,舒展身子,渐渐趴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谁家的猫啊,真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乖哦,摸一下不知道它愿不愿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阵温柔地抚摸,把我从朦胧拽回现实。淡淡地香水味钻入鼻腔。我愉快地舔着自己的爪子,不住地往那只手上蹭——我开始逐渐享受当猫的过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?这不是北言家的阿北吗?怎么自己跑这来了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瞬间让我警觉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位穿着格子衬衫与我年龄相仿的女生向我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凌羽澜。阿澜。大学时候最好的朋友。她没上班怎么来这里了?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北啊,你怎么自己跑这来了?难不成是北言没锁好门?我把你送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瞬间想起还躺在床上不知道是死是活的自己。这要是让阿澜看到了,可怎么解释啊。不行,绝对不能让她把我送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挣脱掉阿澜的怀抱,向门口窜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北!”阿澜呼喊的声音逐渐消失在耳边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话说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到底怎样才能变回去啊!我对着天空喵喵叫着,刚刚的愉悦一瞬间烟消云散,只剩下眼中无尽的迷茫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