🍦

精神状态美丽,人类一败涂地

第一时空 逢(一) 真的是你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阳光晃进房间映在雪白的墙壁上,暖暖的,屋子被照的很明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午后的时光静谧,窗外的蝉鸣声扰的人有些心烦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景渊神情疲惫地靠在椅子上,拿着文件的手有些微微颤抖。他不敢看下去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海陵市商贸中心现场一片混乱,陆景渊迈进警戒线观察着周围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景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景渊后背发凉,那个熟悉的声音钻入耳朵,让他有些头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八点钟,我等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陆景渊忐忑不安地走向目的地,漆黑的小巷伸手不见五指。这是通往黎英饭店最近的一条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只强有力的手将陆景渊推向墙壁。陆景渊出于下意识迅速还手,可一阵冰凉的感觉顶在太阳穴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景渊,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洛闻,你……为什么这么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说,不是我干的,你会信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信。我从始至终都没有怀疑过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洛闻温热的呼吸充斥在陆景渊的耳畔,陆景渊被汗水浸透的衬衫贴在胸脯上,沈洛闻抚摸着挂在对方脖子上的项链,和当初送他时一样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陆景渊将自己的帽子戴在沈洛闻头上,轻轻说了句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洛闻乖乖地跟在陆景渊身后,像个小孩子。他走到一处咖啡店门口,停下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咖啡店已经关门了,门前的霓虹灯招牌还在发着微弱的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送你的。”沈洛闻从背包里掏出一个蓝色的盒子,将它放在桌上,推向陆景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。”陆景渊轻笑出声,缓缓地打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条银蓝色的项链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面还刻着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很喜欢它,我记住了。就当生日礼物了吧。”沈洛闻看似有点漫不经心地答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,我很喜欢它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沈洛闻就在这个世界消失了。无声无息,好像他从没出现在自己身边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年,他们上高二。夏日的烈日炎炎伴着老师上课催眠的讲课声,实在有些头昏脑涨。陆景渊向身后的座位望去,空荡荡,说不出的难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年后,咖啡馆还是老样子,只不过人有些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洛闻嗤笑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别于仲夏,逢于仲夏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电梯内很闷热,陆景渊被汗水浸透的衬衫粘的更紧了。他用手解开扣子,项链与扣子相撞发出“叮当”的响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洛闻就这样看着,不说话。空气里只剩下两人急促的呼吸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房间的灯,突如其来的光刺的眼睛生疼。沈洛闻站在门口,环视着四周。和之前没什么两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十年了,怎么一点变化没有啊,想不到你还是个恋旧的人。”沈洛闻开玩笑似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忘不了你。”陆景渊停下手里的动作,眼睛涌出一股悲伤。止不住的,变得通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走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苦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强烈的灯下,沈洛闻的脸清晰地映入眼帘,和之前很不一样。脸还保留着当年的少年气,只不过清瘦了许多,还有一种说不出的距离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去现场看看吧。去洗个澡,然后睡觉。”陆景渊打开卧室的门,指了指,然后走向沙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喂,当年我们可是动不动睡在一张床上的,怎么多年不见,变得这么生疏了?”沈洛闻其实不太忍心让他睡沙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一样了。一切都不一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房间,熟悉的人,陌生的氛围,忘不掉的情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城市依然灯火辉煌,车流在马路上汇成一条明亮的线。城市是清晰的,是迷茫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早就死了,但见到你的那一刻,它又开始了跳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是警察,是世界的光。我是“凶手”,是只能躲在黑暗角落里,只敢远远望着你,早已筋疲力尽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皎洁无暇的月光下,你慢慢地向我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种无法控制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近你,想接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