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LI

精神状态美丽,人类一败涂地

Scene 1 被一只猫救了

  “我出发了!”凌吟飞奔到门口抓起桌上的钥匙冲房间里面喊着,随后便传来“砰”的声响。

  “喂!早饭还没吃呢……”母亲望着桌上还冒着热气的牛奶,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五月的清晨还有些淡淡的冷风不断地钻进袖口,街上人影稀疏,零零散散的商贩整理着货物,还不时忘记裹紧身上的外套。

  凌吟哆嗦着从包里翻出手机,壁纸的一只猫闯入视线。“六点四十分……”她有些着急地眺望着街的另一边,只能祈求公车现在,立马出现在眼前。

  不知是出了什么问题,等到人走茶凉也不见车的影子。

  凌吟深吸一口气,闭上双眼,似乎是在准备很重要的事情,听着心跳加快的声音,猛地睁开眼,抬起腿飞奔而去。

  “呼呼呼……”跑过了不知多少街区,凌吟颤颤巍巍地望着对面的马路,扶着旁边的栏杆大口喘着气,她感觉下一秒就要晕厥过去了。

  意识有些模糊,凌吟缓缓地迈开第一步正要上前走去,突然不知道什么东西嗖的一下子咬到了背包,突如其来的重量让凌吟停下脚步向后退了一步。与此同时,眼前的一辆货车擦身而过,如果再往前半米,那估计躺在地上的就是自己了。

  凌吟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,慌乱转过身看到一只猫站在旁边紧紧盯着她。

  “啊,谢谢你啊,猫猫。”凌吟蹲下身用万分感激的目光注视着它,想要伸手去抚摸一下,却迅速跳开了。“喵!”猫咪长长地叫了一声,立马跳进旁边的草丛里,不见了踪影。

  

  学校上课铃声响起,凌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教室,老师站在讲台上静静地看着她。凌吟神情恍惚,呆呆地望着对面的老师,然后缓过神来尴尬地笑笑: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  “哦,出去站会。”老师也很淡定地拿出书继续上课。

  凌吟放下书包贴着墙蹲在地上,回想起早上的那只猫,总觉得有些熟悉。看品种……是只缅因?身上很干净,不像是流浪猫,这要是遇见了它的主人可真得好好感谢他:“谢谢你的猫救了我一条命!”不过现在似乎刚有些缓过神来,那辆车摁着喇叭从身前疾驰而过的样子真有些渗人,想着不由地打了个寒颤。

  “凌吟,又迟到了啊。”于老师捧着几本练习册从不远处走过来笑意吟吟。

  “啊……对,没赶上公交,跑来的。”凌吟慌忙站起身解释道。

  “哦,对了,正好你帮我去校门口取一个快递吧,取完之后放在我办公室的桌上就行。”

  “啊,好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过了早上最冷的时间,有些暖和起来。凌吟走向校门口突然听见猫叫声。转忙寻找声音的源头却不见踪影。

  “唉,听错了吧,早上没吃饭,饿的头昏。”

  凌吟想着苦笑了一下,明天可不能再起晚了。

  “嗯……早上空气这么好,散散步不过分吧。”凌吟偷笑着,高兴地哼起了歌。

  “喵!”旁边的草丛里传来猫叫声,凌吟扒开草丛,一个影子飞快地窜了出来。

  “还真有猫啊。”猫咪眼神复杂看着对面的人。

  “复杂?我怎么连猫咪的眼神都能看出来,哈哈哈哈我不会得幻想症了吧。”

  “哎,等等,这只猫看着好熟悉。这不是早上救我的那只猫吗。”

  猫咪好像是在点点头,它走过去伸出爪子扒拉着书包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凌吟疑惑地拉开书包的拉链,似乎在翻找着什么。她摸出一根火腿肠,猫咪眼神瞬间亮了起来,“喵喵”地声音变得兴奋。

  “原来是饿了……”凌吟笑着撕开包装皮,递到猫的面前。

  “好了,猫猫,我要去上课了,这些你留着慢慢吃吧。”凌吟将火腿肠掰开放在面巾纸上,“谢谢你早上的救命之恩。”

  望着远去的身影,猫咪站在原地,静静地注视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课铃声响起,凌吟兴奋地跑到陈英面前,激动地讲着早上被一只猫给救了的故事。

  “真的吗?”陈英半信半疑,不过看在凌吟如此激动的份上,十有八九是真的。

  “我早上在操场上还看见它了,顺便给了一根火腿肠,看样子它是饿了好久了。”

  “是流浪猫吗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看它身上挺干净的,不像是流浪的,应该是跑丢的吧。”

  凌吟一整天都在想着早上的事情,真是越来越好奇了。

  

  


       傍晚,夕阳的最后一抹红色消失在天际,深蓝色涌上天空。

  凌吟走到家楼下的便利店。在门口却又听到了熟悉的猫叫声。

  “啊,又饿了吗,我进去给你买点吃的。”

  猫咪乖巧地坐在门前,等着晚饭的到来。

  凌吟买了一小袋猫粮,倒在一个碗里,猫咪闻了闻却没有吃的意思。

  不好吃?不对啊,猫不是吃猫粮的吗?凌吟彻底疑惑了,她盯着碗里的猫粮发呆,不知道这只猫到底想吃什么。

  猫咪似乎是知道了对方的疑惑,它“嗖”地跑进超市,扒拉着食品架上的面包。

  “你想吃这个啊。”凌吟笑着,边付钱边想,你这只猫挺会挑啊,挑了个贵的,凌吟看着微信的零钱数字,感觉心在滴血。

  唉,算了算了,毕竟是救过我一命的,这点钱跟命比起来不算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了面包,凌吟笑着挥挥手道别。快到家门口了,一转头,发现它还在跟着。

  “你想跟我回家吗?”

  猫咪点点头。

  “你有主人吗?”

  猫咪摇摇头。

  !这猫竟然能听懂我说话?!凌吟处在震惊中,小声说着,那好吧。

  

  猫咪迈着骄傲的步伐,似乎在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