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LI

精神状态美丽,人类一败涂地

第十章 唱给我听吧

        午后的阳光很温暖。林清言放下手中的笔背靠在椅子上,闭上双眼。她插上耳机,播放了一首音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听什么呢?”尹安桐突然出现,从后面拍了林清言一下,林清言吓一跳从椅子上弹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听我写的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没听你唱歌了。唱给我听吧。”尹安桐从林清言的左耳上拔下耳机插在自己的右耳上。她嘴角微微上扬,看起来心情很愉悦。


        午休时间工作室没有人,林清言站起身,抱起不远处的一把吉他,这原本是组长买来作背景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淋湿的头发,回不去的家


        街上人行匆忙失去了想法


        温柔的眼泪,等待着的是谁


        模糊视线中浸在黑暗相互依偎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


        say hi


        夜空中只剩下一个人的百无聊赖



        我等待,我庆幸,还好是你
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两端的距离


        我奔跑在黎明
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能否暂停


        天空下着雨失了期许


        还好是你



        偷藏的话语 躲在缝隙里


        迎着风怎么能守护住秘密


        破碎的信笺 迷失的空间


        夕阳混沌着正晴朗的蓝天



        我存在 我期待  真的是你


        无法遇见的距离


        我降落中寂静



        想和你沉睡于蓝色的海底


        被黑暗侵袭


        还好是你

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亮了,空荡的家,一切像是未发生还是从前的模样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林清言能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的沉下去。周围被海水漫延,世界感觉突然安静了,什么都听不见。呼吸停止,只能模糊地看见不远处有一只手向自己伸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清言,起来工作了,怎么还睡着了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组长轻晃着她的身体,有些吃惊地问道。林清言睁开惺忪的双眼,满脸困倦地眨眨眼睛,打了个哈欠,赶紧喝口水清醒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在做这个梦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尹安桐递来一束玫瑰花,轻轻说道:“送给你的。养在这里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桐,我觉得你好像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孤独中绽放,带刺又覆盖着娇艳。沐浴在阳光下,静静地汲取营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把我摘下来的,让我不再孤单。我没有白白等待,只有你能带我走。”尹安桐盯着玫瑰花,喃喃说道,有些失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只有我能带你走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除了我,没有人能把你摘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能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能是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只有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路过它,看见它被划过的伤痕,以及拼命保护自己的刺,只是冷冷地笑着,嫌弃地走掉了。我在风雨中学会了坚强,也不在乎其他人怎么想。可你突然闯进了我的世界,不顾我身上的痕,也不怕被我的刺伤,只是轻轻地问我:“疼吗?”我说:“不疼。”你坐下来,一言不发,只是默默陪着我,为我挡掉异样的目光。像小王子一样,我们一起看了四十四次日落,却在第四十五次夕阳将要来临时,我无声地倒下,提前退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哪有什么付出与回报,只不过是心甘情愿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越长大,好像越失去了什么。当我再次见到你的时候,一切便有了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夏至与冬至,雨加雪的寒冷和坚定。

评论